close

相片0313.jpg  

 

 

我和她,是不是?其實這問題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因為我們幾乎不談。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一個確定的名分,比如是:啾大心男友、體貼無人比男友、最佳男友、可愛撒嬌男友、專門提包男友......沒錯,這一切就好像還未定讞一樣,什麼原因,我們都不太清楚。

 

我們相距了350公里(台南與台北)、年紀差了近八歲(20:28)、她是社會人士,我還是一個正在念大學的小屁孩,這樣的原因至少能讓我們安心一些,畢竟不是沒有原因的一種『感覺』,而是一種時勢上很難被允許的愛情,所以我們很難在朋友或家人面前坦誠這段感情,一直只是在臉書上偷偷摸摸。

 

記得與她第一次見面,我手裡提著一個很重要的袋子,是一個親手做的抱枕,而她則是興奮的發笑無法停止。

「很尷尬,所以一直很想笑。」理由不糟,起碼不是見了面轉身就走。我們在一個小公園裡聊天,關於很多事情,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歡樂,但就是時間太短暫了些。

第一次見面,我們都很喜歡對方,而且相信還會相聚的那一天。或許我不夠好,也或許我太年輕,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或是認真想過哪一個女孩會是走入婚姻的恩人。我只是順從自己的感覺,我喜歡她,而他卻不討厭我的情形下繼續發展劇情。

真的是個小孩子,只是單純的喜歡著對方。愛情對我來說,只要相信對方就足夠,其它的一切完全在腦後,沒有思考過未來,沒有思考過將來,只是一心的喜歡對方,為對方付出許多。這幾乎已經不是戀愛,而是陷入瘋狂絕境的愛戀。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會想起那些假如、如果、或許的那些不可能,情不自禁的胡思亂想,我真的好喜歡、好愛她。但這個年紀的我,能為她做些什麼?或更多?給她保障未來?我總是想得太簡單,太容易,幸福就會降臨在她與我之間。

 

這根本是天大的笑話,20歲的我,又能帶給她什麼呢?我所能做到的極限不過就是同於國中生那樣純純的戀情,天真的說著我們的未來,將來偉大的期許,只不過是用嘴巴說說而已,能兌現的將來有多少?能給予的又有多少?

我承認自己不是個懦夫,但身為學生的我,有太多的無奈只能往肚子裡吞。就算心裡愛著他,沒有經濟基礎的我,根本就無法給任何人一個交代,別說未來,就連自己溫飽還需要父母供給,而她呢?早就該成家立業的年紀,卻還沒找到對的人,或許這是天注定,雙方缺少生命拼圖缺乏的那一塊。

 

沒錯,那是「寂寞」,不是愛。

 

怎能肯定?因為我愛她,但是她卻不在乎我的感受。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失落,讓我有股錯覺......她不是真的愛我,而是因為寂寞,所以才給我這孩子一股希望在吧?一股自以為有人願意愛自己的希望。

傻瓜,終究是傻瓜,活該被騙的愛情,我就像赤裸羔羊,任人無情的宰割。站在大雨直落下的街角,蜷縮著哭泣,無助的望著無情雨,對著天空吶喊著

 

「為什麼是我和她?」

 

一切就向命運的安排。

我愛藝術,而我愛的藝術卻在她的身上找到了。

她愛感覺,而她愛的感覺卻從我的身上發掘了。

我就這樣愛上了她,而她順理成章的接受了我,就這樣的在一起。

 

自從認識至今,我們只見過一次面,但卻讓我思念她,每一天、每一夜、每一刻、每一時、一分一秒,我都無法放過,珍惜與她聯繫的寶貴夜晚。

若是愚蠢,大概只會默默為了她付出,若是因為愛,那能為她付出更多意想不到,而我呢?

 

「我在夜市工作,每天都很辛苦很累,我能不能住在夜市那裡呢?」

當她不回家的夜晚,有多麼痛苦難熬?曾經我如此堅信,相信著她的心會一直放在我的身上。現在,我卻不得不想著更多那些不可能的如果......

我是個傻瓜沒錯,但我也是個人,一個會流淚男人。我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取悅她,該用什麼方式讓她更愛我,只是一昧的相信著她,心裡仍是愛著她,但......有那麼一天,我真的好累好累,原來愛一個人是多麼艱心的事情,等愛,更是令人傷心難過的事情。為什麼兩人相愛這麼困難?終於能夠體會「愛人容易,相處難」這句話的真諦。

 

假如有一天,能見到她抱著我為她縫的抱枕,我想,我會安心的沉睡,直到她說出那句讓人痛徹心扉,卻又讓人解脫的一句話。

我這麼答應過她,再怎麼難熬,我會愛著她,不會拋棄她,這是我對她的承諾,只是......好累好累,我已經快無法忍受。

 

另一個女孩坦承喜歡我,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告白,一篇感動人的文章,但我愛的人卻不是她。

很謝謝妳,但也很對不起,我有愛,但愛的不是妳

不得不這麼說,我不想給任何人對我有一絲希望,因為我已經放下一切渴望,用絕望來愛這位女孩。

 

值不值得,我不知道,用時間證明好嗎?

親愛的Mia,再過幾天便是我們相識100日的日子,很特別,因為那天正好是二月二十九日,妳說是不是(笑)。

 

我的愛情故事,有幾個人會看好?我想肯定不多,不會長久也同樣不會有未來,這一點我清楚明白。

 

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是想著你,我會一直陪伴在妳身邊。

謝謝你,這句話或許不能代表什麼,但卻讓我好心動。

 

妳是一個讓我值得好好呵護的女孩,值得擁在懷裡一輩子的女孩,因為妳這句話,我會......

我會一直愛著妳,直到妳對我說『不愛你』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