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阿德那段網戀不是個美滿的結局,但對那位名叫「羅小愛」的女孩來說可是情人節前最讚的禮物。


人來人往的新堀江,他們兩位相見一人歡樂一人慘哭。


「你真的跟照片長的一樣帥耶」

羅小愛這麼讚美阿德。

但這讚美在阿德耳裡簡直是種莫大恥辱,轉身拔腿就跑。


鬼抓人遊戲,一人跑,而另一個人就要追,羅小愛緊緊追在阿德後頭。


「親愛的!你不是很喜歡我嗎?為什麼要跑呢?」

阿德咬緊牙根,使盡吃奶力氣往前狂奔,那種心情轉換實在是跳慟的沒話說,而阿德精神已快接近崩潰狀態,心臟劇烈的活動瀕臨衰竭的狀態。

實在是令人非常驚心動魄的鏡頭,身在都市叢林,面臨酷斯拉的追逐,到底有多少能耐能夠生存?


阿德的命真大,臉上的液體不知是鼻水還是淚水,在急速的奔馳下弄得滿臉黏糊糊的,雙腳抖動的無法拔,躲在一間紅茶冰攤位後喘氣。


「小帥哥,買冰紅茶嗎?」

冰紅茶攤老闆把臉湊上,阿德嚇的慘叫一聲。


「謝謝...不用了...」

紅茶冰攤老闆一臉失望,而羅小愛卻走進了這條街。


「老老闆,給我一杯紅茶冰,呼...熱死人了」

阿德嚇的把嘴巴捂住,連大氣都不敢再喘一口。


「老闆,你有沒有看見一位小帥哥從這邊經過?」

羅小愛拿出零錢包,一面擦汗一面數著錢,還不時四處張望,查看阿德的下落。


老闆將紅茶冰遞給羅小愛,順手收了錢,然後瞪著躲在桌下的阿德。


「他就在這裡,謝謝妳的惠顧」

阿德整個傻住,不明白老闆為何要這樣出賣他,無緣無故被拱出來的滋味是那麼無辜又無言,讓我不噤為阿德默哀。


羅小愛睜大了雙眼,像是在說「阿哈~找到你啦」,緊接著阿德是一陣慘叫,繼續狂奔,而後頭的紅茶冰店老闆卻裝作一副無奈的大聲喊著。

「小帥哥抱歉啦,我只不過是做善事來回報這個女孩」


最後是什麼結局,我想不是這麼重要,因為阿德得到的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也願意坦白的跟我們分享,成為我們的笑料好拿出來飯後家常一番。


雅雅是個什麼都可以不在乎的女孩,但惟獨自己生日是無法被遺忘的。

粗枝大葉,心腸軟是她的天性,但太過於好欺負,時常弄得全身傷痕累累。

但她總是笑著對朋友說「沒事的,就當作是種磨練囉」


個性開朗的她,很受朋友們的喜愛,大家都很珍惜她,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剛考上海青商工那年夏天,我為了推甄資料而忙的焦頭爛額。

翻開歷年錄取資料,拿出成績單開始比對符合分數的學校,將有興趣的學校及科系操寫下來,然後尋求相關科系的訊息,在做下神聖的決定。

一所好的高中,將決定未來的職業取向,未來能不能心甘情願接受相關工作,起碼後悔怨嘆的程度較不會這麼高,畢竟是自己選擇的路,心理多少會寬鬆一些。


「你不是說你想要考台北的學校嗎?」

雅雅吃著脆片,很期待的問我。


「拜託,高中耶,又不是大學」

「嗯...那你大學要來台北念書嗎?」

「假如有考上當然...說來說去,怎麼不是你來高雄找工作啊?」


雅雅高職畢業後就沒有繼續深造,轉向職場工作,理由是:太笨學不來,學校的空氣不適合她生存。

荒唐的沒話說,實在很想問她:既然妳這麼笨,為什麼不去唸啟智學校?搞不好還能去做班長,拿獎學金繳學費。


「拜託,人家是女孩子耶,就不能體諒一下嗎?」

「我看你根本就懶麻,找什麼藉口?」

「咦?這就是藉口嗎?我有這麼聰明噢?」

雅雅開始咯咯笑了起來。


要說雅雅什麼地方最吸引我,我想就是她的聲音及笑聲吧,免強一點,還喜歡她那笨笨的腦袋瓜,感覺亂好欺負的樣子。

好幾天晚上半夜,捨不得睡覺就是為了陪她聊天,幾乎聊到快天明才依依不捨爬回床上,這樣的爆肝生活持續了一個星期左右。

跟雅雅聊天是快樂的時光,即使今天早上一出門就採到狗屎,被狗一路追到學校,連續在同一個樓梯摔兩次跤,中午買不到便當,下午偷抽菸被教官追,回家錯過了末班車,只要聽到雅雅的聲音及可愛的笑聲,便可以忘記整天的不愉快。

雅雅就像是有某種特異功能,深深吸引著我,不是什麼特異的味道,因為我不是狗,不聞人家屁股的。


我總覺的雅雅是上帝派來凡間的天使,一個很單純又跟撒旦有掛鉤的天使,總是不斷在我身周徘徊,連續講了一個星期的電話,更深信她是一位天使,一位能喚呼指使我做任何事的天使。

但一個在南,一個在北,距離三百六十幾公里,何況年齡也是我們最大的障礙,相差六歲...不是個小數目...


有人曾說:「只要兩人相愛,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這根本是一句爛話,在台灣根本不適用,在比較開放或比較浪漫的國家當然可行,但只要是亞洲地區,黃皮膚人心中都會產生一股障礙。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著一夫多妻制,漸漸時代的變遷及法律的跟進,一夫多妻制早以廢除再民國初期,婦女意識漸漸抬頭,更不容許男人在外頭詢花問柳,和其他女人到處亂混。

當然,通常年齡是婚姻的關鍵,要是相差太多的戀情,幾乎不被掌被同輩,甚至是晚輩看好。

喜歡歸喜歡,相愛歸相愛,但要一起攜手走進棺材呢?


引咎一個很有名的例子,就說前幾年很有名的老少配:大鄭配大莉(已修名)

兩人結婚時減職轟動各大媒體,每天照三餐含午夜新聞密集式轟炸報導,家喻戶曉的兩位老少,深深印在國人的腦海裡,每個人都覺得新奇無比。

一位二十出頭的青年男子配上一位六十多歲的女性,相差四十歲的戀情,到底是想炒新聞成名?還是想炫耀他們的愛情能走上婚姻這部爛田地?沒人知道。

過了一年,這對老少配經營了間小吃店,看似很幸福很相愛,大鄭輕輕給了他的愛妻一個香吻,這鏡頭就好像乖孫親奶奶一樣,有種不一樣的溫馨。

年幼的我看到這駭人的一幕,筷子沒放到桌上便跑進廁所抓兔子,很噢剛剛的飯菜全白吃了。


沒過多久,新聞便報導他們即將分手的訊息。

是的!家好無人知,家醜天下聞!

但只限於新聞界的狗仔無聊翻新聞,以為這是個超級大頭條,反而大錯特錯,因為國人沒有人不知道這段戀情不會持續太久,反倒只有那群記者不知道,還把這條新聞當寶獻。

新聞界的記者碰了大眾一鼻子灰,老少配的新聞也將告一段落。


老牛吃嫩草的例不也真不少,我週遭朋友也有一票這樣幹。


「嫩的比較好啊~活潑又可愛」

「就這樣?」

「還有...很乖也很聽話」

「還有呢?還有什麼不一樣?」

「比熟女好騙多了」

「很會撒嬌,裝可愛」

我好像沒聽到重點答案,他們所回答的答案全不及格。


「...你真的要聽我們心內的話?」

「沒差吧,大家都是男人」

「既然都是男人你不會自己想噢?」

「我想不到,但總是覺得怪怪的」

「真是笨的有剩耶你,男人最需要女人的什麼你還不懂嗎?」

大概有一些概念了,這群淫魔要挖洞讓我往下跳,沒這般容易好嗎!


「當然是那裡會比較緊阿!」

哇靠!果然是這麼一回事,真是一群無聊的臭傢伙,簡直是色的沒話說。

對未成年的女生下手,是他們人生最愉快的旅途,我一直沒辦法諒解,甚至會想不開拿剪刀想把他們全部閹掉,實在好下流。


我忍不住問湯鈞這個問題,而他很慎重的回答我。

「我並不會排斥這種問題,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看法,見慣了就沒什麼好驚訝的」

「可是...他們是為了性才跟那群小女孩在一起的耶,這根本是殘害幼苗麻!」

「這要看女方怎麼想囉,假如她們是自願的,你也由不得她」

「是阿!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妥,不怕被告嗎?」

「你管人家屁事幹麻?男的享受對方的肉體,女的享受對方所謂的『成熟穩重』,心甘情願的要死,怎麼管?」


仔細想想也對,心中的疑問豁然開朗,心中或多或少有些不悅,但總算把這問題拋在腦後。

結果湯鈞交了個小女朋友,相差四歲左右,才見怪不怪的欣然接受。

 

 


※妳的出現

改變了我的一切,還決定了我的一切,但...就是無法順著妳的意思

究竟是天意,還是命運,這捉弄讓我們失去該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