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一樣是這樣蓬勃發展,快速到令人不可自信的程度。雖然科技方便程度及舒適程度,已經日漸伴隨人類的生活而被大眾所接受。但我始終認為現今的科技還是不夠方便,滿足不了個人的需求。


或許不只我無法滿足,很多人的慾望也無法被科技滿足。

比如說是情感抽象方面,現實真正價值與意義,五官感受期待有某種程度上的落差。

有許多層面科技是做不來的,而且永遠不可能被科技所取代,即使到未來至人類滅亡前,科技是無法完完全全的服適人類,有關於男女雙方的愛情,機械程式是不可能會了解如此深的哲學。

這樣說明還不明白?這也是我述說的太過於拐彎抹角,那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你可以和女人做愛做的事情,當然在不久的將來女機器人的發明的確也可以辦到,但能真正辦到心靈合一,還可以生兒育女,我想機器人是無法做到這樣的地步吧。

這樣的解釋或許太過於粗淺璞糙,卻是可以使讀者們更了解我內心真正所想。

當然,重點並不是我想跟女人做什麼事情,而只是表達有些事情是科技無法凌駕於自然,科技也無法代替一切或完全取代自然。


以上全是屁話!因為我根本沒有明確說我想要的是什麼,但我卻可以說的這麼爽還一副大道理般,真見鬼了。


說實話,正經八百絕對不是我的個性,假如我真的這樣正經,那應該去寫一些更學術性的玩意兒,而不是在這邊褲檔裡拉二胡--扯蛋


雅雅到底長什麼樣子?是圓的、扁的?高的、矮的?畸形還異形?我只知道...照片中的她依稀是個面貌嬌好,身材適中的朦朧美樣。(我知道妳一定會抗議,不過當時妳的照片就是這樣,淡黃色燈光那張)

從認識雅雅那天開始,我就很好奇她本人如何,不要說只有我想知道,相信各位以上有過網路交友經驗的廣大讀者們也一定會有相同的好奇心,尤其是跟自己談的來的異性。

一切只能靠緣分,可遇而難求。

喜歡一個人,到底需不需要理由?我想是不需要的,但雅雅卻逼我定要給她一個理由


「為什麼喜歡我?」

「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發覺這句話用的真好,面對於詞窮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擋箭牌


「少來了,我是問你喜歡我哪一點?」

這句話便直接砍進內最深處,簡直被殺爆了!


是阿,我到底喜歡雅雅哪一點?這問題好像從來沒有認真去思考過...

只談過一次戀愛的我根本想不到這樣深層的問題,通常女孩子出去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也就只有

「小米,等一下要吃什麼東西好呢?」

「小米,你想喝些什麼飲料呢?我口渴了」

「小米~我想上廁所...你知道哪邊有嗎?」

到底我是她男朋友還是保母?


「小米!我想回家了,這邊哪裡有公車站?」

說真的,要約女孩子出門得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最好是列一張清單把目標明確標出,否則你可真的會被女孩嫌棄的要死,不會再給你約會的任何機會。


「就只是個感覺吧,喜歡妳獨特的感覺」

「是外表嗎?還是我的個性?」

「或許都是,喜歡妳長這樣搭配這樣的個性」

「這就是你喜歡我的理由?」

「或許吧...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表達那種感覺」

「你好敷衍」

「我對於喜歡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會在意這麼多」

是不是?有些東西本來就只有順眼不順眼,喜歡或不喜歡,哪裡需要什麼理由來填補?


「那你的意思是...你不在意我囉?」

這什麼邏輯,這樣的誤會也太深了吧?


「我喜歡妳,我也在意妳,但我不在意我喜歡妳的理由,我只在乎我跟妳之間的那種感覺」

「哦?是什麼樣的感覺?」

「是一種無可言語的喜歡,跟妳聊天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你真的敷衍耶!」

或許這樣的感受只有自己最清楚,卻也無法言語的感覺,就默認這是種敷衍的行為吧。


「也許你只想跟他打砲」

「湯鈞,你真認為我是那種渣?」

「不然你真的自以為非常高貴嗎?高貴的跟一隻狗的名字一樣嗎?」

「......」

「被我戳中了吧?你這平凡的垃圾」

「我相信我的愛是純真無邪的!」

「你吃大便吧!跟你認識快十年了,你屁股有幾根毛我還不知道?」

「誰跟你認識快十年啦?頂多三.四年吧」

「隨便啦,你左胸口乳頭四十五度斜上方十一公分有一科零點二米哩的小黑痣」

「你觀察那裡幹麻?」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已經看穿你對雅雅的企圖了」

「......」

「默認吧,你這淫魔」

我絕對不會承認湯鈞這敷衍的想法,因為他才是真正的淫蕩大淫魔,連我乳頭上的黑痣都一清二楚,這傢伙絕對不是泛泛小輩。


「你喜歡雅雅...為什麼?」

「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才問你的意見」

「你跟他見過面嗎?」

「......沒有」

「那你喜歡人家做什麼?」

「就是喜歡阿,別扯開話題吧」

「沒見面相處過的人,根本就沒資格談論喜歡」

或許我不該跟這腦袋有洞的蠢蛋談論這麼感性的話題,真是糟蹋了我的浪漫。


「喜歡分很多種,你有認真去想過嗎?你對她是哪種感覺的喜歡?」

「就...不是朋友的那種」

「還有呢?」

「嗯...還有我喜歡跟她一起聊天的時候」

「喜歡上她的個性?她說話的聲音?」

「你說的對極了,然後...還有什麼?」

「我怎麼知道還有什麼?你想跟她見面嗎?」

「滿想的」

「你想跟她交往一起生活嗎?」

「好像有噢」

「那她也想跟你一起生活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

「今天去把這件問題搞懂了再來問我吧」

或許泗水給了我重點的提示,讓我有了些頭緒。


喜歡一個人或許就是想不想與那女孩在一起,一起做許多事情,互相慰藉寄託依賴感,交流一種朋友與家人無法給予的信賴及溫淳。喜歡的定義因人而異,而我喜歡雅雅,如同自願役般的自願,或許我會有後悔的一天,後悔自願喜歡上她,後悔我當初所做的決定,但我知道現在的自已是如此的享受其中,而往後的後悔或許會少之又少吧...?


當晚,我照常十二點整撥給雅雅

「喂!找誰?」

電話那頭是個陌生的男子,聲音很細,聽起來還亂有氣質的。


「不好意思,請找雅雅」

「你是誰?找她做什麼?」

這樣的問話方式就好像小孩子打電話給同學,被同學的家長詢問一般難受,但也代表家長關心孩子們的交往狀況,卻又用錯了方式,時常嚇壞了不少小朋友。


「我是她工作的朋友,我想跟她討論下星期的班表」

真發覺我說話越來越也技術了,懂的迴避這群關心過頭的家長們,佩服自己的腦袋是如此的巧妙。


「她今天晚上要去睡朋友家,可能要等到明天才會回來,你要不要留個電話?」

「這樣阿...沒關係,不急,我明天再打給她就可以了」

真是不巧,而我內心的期待就像是皮球洩了氣一樣,每日環繞在耳邊熟悉不過的聲音,忽然莫名的從生活中抽離,突然心裡感覺到...雅雅正一步步離我而去,慢慢消逝不見。

我的直覺非常敏銳,自從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聽見過雅雅的聲音,而她也失蹤的很徹底,再也沒接過我的電話。

很怕我的行為給她的家人帶來困擾,事實上是雅雅的母親這麼跟我說

「雅雅她再也不會回來了,請你以後別再打電話來我們家好嗎?」


這句話讓我很錯愕,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難過的掛上電話,無助的望著夜晚的天空嘆氣。

 

 

※妳是一個奇怪的女孩,還是我是一個單純的男孩

我們聊了許多...沒想到我一點也不了解妳

但我很傷心,這倒是頭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