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我記得...隔壁的叔叔很早就會出門上班了」啃著三明治,湯鈞很認真的對我說

「那又怎麼樣?」我一臉大便,沒好氣的問

「你剛爬進來的時候有看到他嗎?」

「沒撞見」

「這樣啊...」

「不過...在我跌下來的五分鐘後,他就從屋裡出來了」

「嗯...你這樣的行為叫做什麼你知道嗎?」

「嗯?」

「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幹!我是又知道他要出門去上班了?」

這是那天晚上的半夜,我在湯鈞家門口鬼叫,然後不怕死的爬上將近一樓辦這麼高的大門上,就為了把這個睡死人不償命的傢伙給挖起來一起去網咖的事情。


有時我真的不知道湯鈞的腦袋到底在裝些什麼東西,有可能是女人,也有可能是石頭,而我比較同意胖子所說的「他腦袋全裝大便」。


是的,我完全同意這句話,正中下懷,這句話簡直是為了湯鈞而量身打造的金句名言。




湯鈞是我國中時認識的好朋友,記得第一次看見他是在暑期輔導的時候,他在走廊上玩耍著,笑的實在很誇張,擋到本大爺三急中的一急(跑馬桶),真的忍不住有個衝動想要揍他一拳。


也許是老天的作弄,我和湯鈞被邊排在同一班,一起面對著全校最吵最恐怖的老師--火雞丁。


火雞丁算是國中界老師小有名氣的,除了有超高分貝的嗓門外,還特別會搞一些花招來對付我們這群該死的王八國中生。


「看當初你們進學校天真無邪的樣子是多麼可愛啊」丁老師在我們畢業後回到母校第一句跟我說的話。


讓我不禁感慨當初是如此乖巧的我居然會染上抽菸的惡習,花錢如喝水般的容易。曾經有一度認為自己是不是交錯了朋友,或是把錢花錯地方?這點讓我一直感到奇怪,不得不懷疑丁老師所說的話,我們正在改變而自己卻渾然不知?




記得大叔老愛跟我們敘舊,總會先點根菸,憂憂的凝望著遠方嘆一口氣,然後慢慢的說「想當年我...」


這番霉味讓我好懷念,我也好希望能用這樣的口氣來敘說這場感人的愛情故事。


等我拿起一根菸,點燃...


「幹!我的頭毛!」

眼前突然冒起一陣紅光,閃爍不定,發出滋滋聲響,然後開始冒煙,我聞到一陣噁爛的蛋白質燒臭味。


一個好的愛情故事是不需要這樣耍帥...腦袋差點就失火了,讀者們還是會想繼續看完故事,做這些事情才真正的叫「脫褲子放屁」




高中唸了四年,其中一年是海青美工科,而接下來的三年是樹德餐飲科。


你問我為什麼?從市立念到私立,一萬八的學費變成五萬三,想不透我在搞什麼飛機吧?


其實也沒為什麼,就只是太愛玩了一些。


十五科被當九科,而下學期只過了三科(體育,音樂,國防通識)其他能當的都被當光光,這樣的挫折感早就已經把我的自信心完全擊潰,每天無力上學,成天跟死人一樣漫無飄邈。


但在美工科的這段時間裡,我過的很愉快。班上同學的感情還不錯,小團體必然存在。雖然我的功課是慘無忍睹的狀態下,全班同學還是對我很好,不會因為我的功課而鄙視我,至少我是這樣看大家的。


功課的好壞不能決定人的優劣,更不能拿來與未來相比較,因為當初所念的專長科系不一定是未來職場上的拿手,也更不是未來一定會從事的行業。


美工科全校也只有一班,所以我們還算滿團結的,這點一直到我離開學校,上了大學都還感受的到大家的團結以及向心力。




認識一位名子叫做雅雅的女孩子是我國三下學期時候的事情。


雅雅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比我大了六歲,卻感覺他的心智年齡比我小,二十二歲了,還像個小孩似的不會打算自己的未來。時常忘東忘西,做什麼事情都是靠直覺,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真不曉得這小女孩長了腦袋是要用來幹什麼的?




「她的腦袋該不會是裝飾用的吧?」

「你要不要跟她建議一下,去做個智商測驗吧」

「你確定她已經二十二歲了?怎麼感覺比你笨這麼多?」(你這話什麼意思?)

「相差六歲?你比她大啊」(這位是白痴嗎?)

「她的腦袋是不是就是我們所說的屁股啊?」

朋友們百思不解,我會喜歡上一個年紀比我要年長許多的女孩。


其實我也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愛情就是如此盲目。


這句話算用對了吧?畢竟我對愛情根本沒經驗,不懂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也不懂什麼才叫做喜歡,而喜歡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愛,所以我對愛情一直都很迷惘,只能說我對雅雅有好感,或許這樣的解釋是最圓融的吧。


「湯鈞,陪我玩勁舞團好吧?」

「我想玩NBA,懶的玩娘娘腔遊戲」

「好吧,隨你」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勁舞團啊」

接著湯鈞也迷上曾經拒絕過的遊戲,一個他認為娘娘腔的遊戲,而且還玩的起勁,而且還很專業。


「金鍾國188‧lovely,反鍵全接」


這首歌在當時是可謂最快的一首歌,全靠驚人的反射能力,這是一個不玩娘娘腔遊戲的人說的,還很得意的推著你,叫你看的電腦螢幕上沒有Miss的成績。


玩這款遊戲的確是要以些技術的,要是沒些能耐,上場只有被電慘的份,然而技術永遠敵不過外掛的倉狂。


在台灣,任何一款網路遊戲上架,不論是公測還是正式上市,一定會有人試圖寫出外掛程式,在轉賣給許多人來接手練角色等級,遊戲究竟還是個電腦程式,在怎麼樣厲害的防範,還是敵不過有心人士的破解。


這社會上就是有許多喜歡投機取巧,使用別人所寫的程式將等級掛的老高,除了拿出來炫耀,其次便是賣給其他的玩家,好讓其他玩家能再拿出來炫耀一番。如此惡性循環下,台灣便成了全世界有名的寫外掛專家及網路遊戲專家。


玩遊戲而使用外掛,這只不過是一種掩飾,掩飾自己無能卻又愛充能的虛榮心,畢竟遊戲是虛幻的產物,假如現實中無法尋求滿足,便想從虛擬世界找回一點自尊,最起碼能夠讓自己感覺或心情好些,但遊戲畢竟是遊戲,是一種娛樂,經過時間的洗鍊,慢慢的就會被人類漸漸遺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想法,而且都挺自以為是的(包括本人在內)其實這些都沒什麼好批評的。


程式是死的,人是活的,等級是死的,人的脾氣是活的,然後一個很簡單,原本用來消遣打發時間的遊戲也可以是這樣複雜。


玩網路遊戲玩到暴斃的人不計其數,玩網路遊戲而有摩擦,從虛擬轉換為現實的鬥爭更是多又更多。人總是太過於計較得失,往往會將之轉換為怨念,扭曲原本良好的娛樂,造成人身財物重大威脅。


玩網路遊戲玩出感情的,我敢保證我絕對不是第一個,但我說,玩網路遊戲玩的挺失敗的,這些名單裡一定有我(笑)


因為那年的春天,我遇上了那個她,大我六歲的她,而且是不喜歡外掛的她。


﹝舞動雅雅﹞






※如果人生有外掛程式,你希望自己能掛出些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