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雅很喜歡玩勁舞團,從她的等級就可以看的出對這款遊戲有多麼著迷。

 

每次假日上線,都能在好友線上名單找到她的名子,而我總是很貼心的跟她問好才繼續玩遊戲。

 

網友總是令人好奇又神祕的,多想知道一位異性網友長什麼樣子,什麼樣的個性,什麼樣的聲音,什麼樣的身材,養什麼樣的寵物,更重要的...他有沒有男()朋友。

 

 

人類就是因為有幻想,所以抱著期待與希望活在這個世界上。

 

但幻想要是太過於美好,若本人與當初所想像和實際有天壤之別,相信很多人一定無法接受的,以下是一個滿可悲的例子,活生生血淋淋的呈現在我的好朋友身上--阿德。

 

 

那天阿德跟我在新堀江附近閒逛。

 

新堀江是高雄潮流運作最頻繁的地方,幾乎可以媲美台北的西門町,是年輕的美眉們的購物天堂,也是一群宅男難得會出現的場所。

 

 

「小米,你有見過Miss羅小愛嗎?

「哪位阿?

「就是交友網站的那位羅小愛啊」

「沒有,怎麼了?

「不會吧,她是交友網站屬一屬二的正點小妞耶,你沒加她好友名單嗎?

「聽你這樣說...好像有點印象,是皮膚白白的,一頭金髮的正咩?

「你知道?她說我長的很帥,我們兩個還滿合得來的」

「你想追她?

「可能吧,她很體貼很溫柔,又有些傻氣傻氣,感覺真的很可愛的說」

「那她有男朋友嗎?

「沒有,最近我們常用電話聊天,聊的超級爽的」

阿德臉上閃過一絲狡獪的淫笑,對著我挑眉。

 

「這樣啊,那你們見過面了嗎?

「沒有,不過明天他有約我一起去吃飯」

「真假?跟網路正咩一起吃飯?

「對阿,想不想一起去看看她的樣子呢?

「改天再約我吧,我明天想去網咖陪朋友,記得把照片PO給我欣賞欣賞」

「真是太可惜了,你放心,過幾天準備叫她大嫂吧!哈哈」

看著阿德滿心期待,我也只能笑笑,祝福他有個美好的約會。

 

阿德也在網路上找到自己所愛的人,身為兄弟的我也替他感到高興,然後對自己打了個大問號。

 

真命天女會不會就是哪天混網咖,就像言情小說那樣夢幻,突然出現在生命旅途中,由虛擬轉換成現實,期待那曼妙的甜蜜滋味,是如此的吸引著年幼無知的我。

 

我總是單純的相信那一線希望,渴望愛情的滋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存有那麼一滴滴韻味,讓自己保持在那股「愛即將降臨在自己身上」的希冀,努力充實的活著。

 

 

一開始總很難相信可以藉由網路認識朋友,是因為不了解網路的功能,接觸機會少之又少,便很難相信網路交友的真實性。

 

但是透過一些網站的引導,漸漸了解網路交友其實是簡單的跟吃飯沒兩樣。

 

只要申請免費帳號,登入之後填寫好履歷,順便將自己的大頭貼上傳,隨便點幾個正咩的版留言即可,接下來可就要各憑本事了。

 

有些人一下子便會成為網站上有名的紅人,好友數多到會淹滿整間屋子,每天上線會有一堆回覆不完的留言,持續很久而不會退燒。

 

 

通常只有正咩才有這樣的權利,畢竟人是現實的,不管那個正咩個性再爛,再怎麼自以為是,總一定會有滿腦子裝經蟲的色老頭獻殷勤,每日照三餐的噓寒問暖之外,連宵夜點心也都不會放過,死纏爛打變成他們所說的「忠誠度」,很名正言順的當個永遠吃不到卻又認為自己很有機會的「護花使者」,簡直令人不屑。

 

人人都愛正咩,許多人想成為正咩被世人擁戴,但很可惜的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正咩,因為上帝總要控制正咩的數量,否則一定會失去其可貴性、珍藏性,以及最重要的...絕版獨特性。

 

相對的,網路上也有許多不起眼的人,用另一個方式來說,他們長相是類屬於不討喜的,更簡單明瞭的說法是...長相偏醜。

 

這些人所收到的留言訊息比對正咩所收到的信息明顯少了很多,但也有很多例外。

 

文才使他們脫穎而出,文章或許多的才藝在網路上被嘉許認同,透過連結,曝光機率明顯增高,所收到的留言訊息也隨之增加,甚至超越正咩,塞爆了整個系統所能負荷的程度。

 

但這種人的數量明顯比正咩更少,因為上帝是很公平的,他們比正咩更具可貴性,更具價值性及超驚人絕版不可追逐性,要是哪天他們不再動筆,不再為這世界留下作品,是全世界人的遺憾。

 

所以「天生我材必有用」

 

在網路上正咩雖然比較吃香,但只要努力勇於表現自己的長處,被有心人事察覺,想成名也並非難事,只問自己要如何做,及願不願意這麼做而已。

 

堅持著這點理念,我開始著手寫文章及小說,是不是正咩型男,上帝幫你決定了一半,而另一半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的,並不是用來懊悔上帝不公,抱怨自己的長相。

 

結論是,網路交友是不分男女老幼,內心的善惡,還不包括長相及文采、創意,任何人願意上網,願意交朋友,有心就能夠營建出不凡的友誼。

 

但或許我們都把對方給想像的太過於美好,亦或是照片真的「騙」很大,太過於視覺系,混搖現實。

 

交網友還真的要靠運氣,靠眼力,靠耐力,才能夠較精確的掌握對方詳情,而且還需要一段時間理解喜好,才有共通話題使這段友情繼續生存加溫。

 

當然,也是有些例外,阿德就是這樣巧妙的意外,令人「欲嘔三尺」的意外。

 

 

阿德準備出門與他所謂的「網路紅粉」約會時撥了通電話給我。

 

「我要出門囉,小愛是正咩,我可不能遲到」

 

電話裡頭的阿德顯得格外興奮,連說話的聲音聽起來都像在唱歌。

 

「也是,你小心些好」

「做什麼?怕我失身嗎?哈哈」

「我是怕你對人家亂來」

「放心吧,我這麼帥,根本不必對人家亂來,反倒是人家自己會把我推倒」

大概猜出阿德這副死屌樣一定這麼說,還配合那自戀到可以去自殺地步的挑眉。

 

「假如本人與相片不符呢?

我賊賊的吐嘈到。

 

「放心,這種事情極低,你忘了PC交友準確度可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誠信,照片不騙人的嗎?

 

很想說...凡事沒有絕對,此時的右腳踩到狗大便,不保證下一步的左腳會沒事。

 

「你跟她合得來嗎?

「他媽的簡直是天生一對...

「狗男女?

「你才姦夫淫婦!

「不要遲到!

「把個咩過好節!(二月十四情人節)

 

兩個星期後,我在鳳山的一間咖啡小館裡巧遇阿德。

 

「真巧,你也來喝咖啡阿?

「是阿,陪陪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聊天麻」

 

對面坐著一個臉色發白嘴唇發紫的病鬼,差不多是跟棺材裡爬出來的殭屍差不多,讓我不大願意與他四目相交。

 

「咦...大嫂呢?

 

我想起之前阿德所說的那位正咩--羅小愛,於是便笑臉盈盈,滿心期待阿德報的喜訊。

 

「什麼大嫂?

「上次你不是...

話說到一半便被阿德用手給遮住嘴,一副緊張兮兮的將我拉到旁邊。

 

「怎麼啦?你的羅小愛呢?

「你說呢?

看著阿德落寞的神情,鐵定是被甩了,但好奇心強的我不察出個水落石出,否則晚上絕對會睡不著的。

 

「到底怎麼啦?她嫌你不夠帥?

「不...不是」

「她不喜歡你?

「也不是」

「還是那天爽約你?放你鴿子?

「別再猜了,就跟你實話實說吧」

阿德神色痛苦,臉部糾結緊實的跟便秘時沒兩樣。

 

 

是的,滿心期待與美人相見,腦袋的印象是如此美好,將那女孩的相片當成女神一樣照三餐膜拜

 

逢友必提的超級正咩,她是如此體貼、善解人意、優雅氣質,五官俊俏秀氣,擁有傲人的胸圍、纖細的小蠻腰及俊俏的美臀,最重要是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這一切都具備了一位正咩的嚴苛要求。

 

但阿德在約會前向我描述的美人,如今全變成了無所謂的廢話。

 

 

當阿德到達目的地時,拿起手機撥給這位理想正咩,在電話響了三聲後,有人從後頭輕輕拍了他的左肩。

 

「請問你就是小楓嗎?(阿德網路化名為小楓)

 

阿德心跳指數直飆八十,面帶如同太陽般刺眼閃耀又清爽迷人的燦笑,緩緩回頭...

 

「是的,我就是...

 

此時的阿德突然被萬雷轟中一般,就連臉上那如同「太陽般刺眼閃耀又清爽迷人」的燦笑,瞬間變成阿茲海默症的重度病患,說有多呆呢?可能比木頭還慘...

 

眼前這位女孩,經阿德描述還真令人生畏,保證退步三尺,轉身再見不連絡(阿德說的,畢竟我沒見過)

 

且聽阿德如何回想當時的情境,他是如此歇斯底里,不願意從這女孩口中聽見這驚天動地的六個字。

 

這位女孩是一頭短髮,上頭還有一堆白花花小細碎,輕輕一轉頭,猶如雪花繽紛落下。

 

滿臉青春痘外加一副朝天鼻,兩片如嘟嘟好香腸的嘴唇,咧開嘴一陣惡臭撲鼻,泛黃牙齒上還留著綠色的菜渣。

 

標準的三層水桶腰,從側身望去比胸部還高,臀部大約是阿德的三顆腦袋差不多大一些,至於大腿...跟犀牛有得比拼。

 

 

還好阿德還記得如何呼吸,多虧有正常運動,否則鐵定會嚇的心臟停止躍動,當場葛屁在那女孩面前,還無法反抗女孩對他強予心肺復甦術。

 

「不會吧,你把人家說的這麼難聽?

我帶著責備的語氣推了阿德一下。

 

「真的沒蓋你,蓋你老子生個沒屁眼的龜兒子」

阿德會如此烙下狠話,我不得不肅然起敬,正視這問題的嚴重性。

 

「然後呢?

阿德嘆了口氣,一臉哀怨的望著我。

 

「她告訴我那六個字,我當場哭了...

?

「我就是...--!

 



※有些陪伴

是愛?

還是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