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177.jpg  

 

12月是一個既寒冷又溫暖的季節,正所謂「嚴寒刺骨,卻入不進佳人與我心。

 

這句話滿自嘲的,我想對每個渴望伴侶卻隻身一人的男女來說是一種折騰吧。

在上一篇文章「原來我也會難過」提過的湘本(本人是也),其實就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但智慧卻過於常人的......

 

再怎麼樂觀進取、再怎麼堅強好勝、再怎麼正向健康,偶而也是會為此而難過吧?

有些人會拿自己的家人頂替情人總有些話不能像對情人那樣,甜蜜煽情字語吧?

有些人當周遭的好朋友代替情人,但總有些事情不能跟朋友那樣做吧?(請自行發揮充分想像力)

 

家人,朋友,甚至仇人其他人 ,都無法取代情人的地位,印證了一句古語「只羨鴛鴦不羨仙」。


想念情人擁抱的姿態,心靈慰藉的溫暖,深深對對方著迷著,猶如絲絲入扣的纏蜜,像那咖啡與奶精溶合的獨特滋味,問世間多少沉眠於此情?

想歸想,期待著當邱比特的靶心,卻怎麼失了準頭?

身上插滿箭靶,型如刺蝟般嚇人,那顆心卻完好如初。

 

24平安夜

25聖誕節


二姑姑告別了單身,即將進入人生新階段,是滿心誠意的祝福,也是滿心滿肚的欣羨。

一口菸進入肺部,不是空氣,而是一種寂寥的寂寞感。

一口菸緩緩吐出,不單是菸,還是一種渴望的落魄感。


一個人的夜晚特別容易長相思,獨自寂靜的房間總是孤獨煎熬。

一個人形骸放浪久了,也是會想被拘束的。

一個人看著兩個人,多少也會想著「假如」、「如果」。

 

「湘,最近有新對象嗎?」好友這麼調侃。

「算是有吧,但又沒有。」我皺著眉頭,感覺身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掉了,卻又想不起來。

「這句話簡直是脫褲子放屁!廢話中的經典!」

 

不懂為什麼他要那麼努力問候我娘, 這是一種感覺,而不是一般的回答。

承認自己的感覺語表達能力實是有一段很大的落差,因為我不是天生作家,也不是正港詩人......

 

我只是一個多愁善感,喜歡獨酒邀月,窩在屬於自己的世界想著那些許多「如果」、「假如」的那些不可能。

那影子不斷在腦中反反覆覆,每一次都在夢境的門口等著我,她是理想中的情人,是愛人。

 

但她的樣貌始終不固定,迷網一片。

 

累了,睡了,獨唱情歌的懶貓入夢打著蒼蠅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