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45.JPG  

 


這天,我又喝得爛醉如泥,提著酒瓶在街上歪歪斜斜的走著。


我不覺得這樣的我是對還是錯,因為警察拉著我的手肘要我跟他進警局,他給我一個爛理由,就是要我拿出身分證,不然就是乖乖坐上警車。我回答他「身分證...沒記錯應該被洗衣機洗成碎泥了」理所當然是一個很荒唐的玩笑話,於是我就被強迫到警局裡好好過了一夜。


醒來後頭疼欲裂,就像是有人在腦袋裡動工一樣,一陣又一陣的敲擊腦門。警察遞給我一杯溫水,還有一顆普拿疼,接著要我做筆錄。這名警察很和善的口氣詢問我當天為何會喝醉的原因,又問我為何會在街上亂逛而不回家,做筆錄的同時不斷要求我要與他四目交對,他認為我不專心是因為眼神渙散。


「林佳婷是你的誰?」警察一個問題,很犀利的命中要害,當場愣了一下讓我頭皮發麻。「你怎麼會知道她?」「你昨晚在警局裡呼呼大睡,還一邊說著夢話......說什麼......」「夠了......」多說無益,即使我沒有醉,我也知道這一切根本就不可能了。


拿回皮包與證件,拖著沉重的步伐緩緩走出警局,「身分證嘛?下次當心點,別再丟洗衣機啦」昨晚那位警員諷刺說著,然後狂妄的嘲笑我。鄯善一笑,我的頭還是好暈,好想回家洗個熱水澡,舒服的窩在床上睡一覺。


凌晨好像有下過雨,因為地面上有許多的積水,空氣中的水氣也顯得非常濕潤,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突然急駛而來的轎車激起水花,全身濕了個透頂不說,無奈的我彷彿聽見車內人毫無良心的嘲笑。後來那台車又倒退了回來,搖下車窗「嘿!醉貓!看看誰在車內?」


我吞了吞口水,雖然很錯愕,但我沒什麼多餘的精力與他鬼扯。沒錯,車上坐著的是林佳婷與她的新男友,開著一台閃亮耀眼的奧迪R8,有錢到這樣的地步,但讓我心痛的不是他比我有錢,而是坐在車內一語不發的林佳婷。


她的眼神很慘淡,一點也沒有幸福的喜悅,反倒有點落寞又孤寂的感覺。有一個念頭閃過,或許林佳婷不是這樣的女孩,沒過幾秒鐘,這樣的念頭渾然消失無蹤。是的,她的確很愛錢,愛錢到勝過於自己肉體的付出、遠勝過家人的關愛,那這樣的女人又有多少值得我去緬懷呢?


曾經如此愛過,心裡那種絞痛彷彿遠勝過於腦袋的生理疼痛,即使還是愛她,但我仍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任由她那一副長的像貴賓狗的男朋友在車上亂吠。昨日的分手,今日就能做在別的男人車上,雙眼直視前方完全無視我的存在,那我還抱著什麼樣的期望?我到底還要沉倫多久?


三個月後,我在咖啡館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舒服的敲著桌上筆記型電腦,啜一口咖啡讓口腔充滿咖啡香的韻味。過一秒,那充滿韻味的口腔把持不住咖啡的韻味,全噴灑在筆記型電腦螢幕上,因為那一幕我簡直不敢相信,那輛閃耀亮眼的奧迪R8直直的撞上分隔島,然後滑進一間花店裡起火燃燒,街上人全開始閃躲,什麼叫做『怵目驚心』的場面,人生這是頭一遭領會。


我沒有特別包奠儀,只是用兩千塊滿了一整箱的紙錢託人送去林府,我不想多說什麼,這是做為曾經是一任男朋友的關心與關照。至今仍讓我回想起那段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還有當晚爛醉如泥的我是有多麼傷心難過,以及那怵目驚心的畫面,一切都如過往雲煙,但記憶還是猶存如新,太多的感慨只能望著天空,為她燃起一根相思的菸。

 

 

 

IMG_2746.JPG  

 

 

※特別感謝 Leck and 旺旺 獻圖

小圈圈打分數請留言!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久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